close

 

11/7晚上十一點多,打了兩個噴嚏,莫名的右腳腳趾骨頭開始發疼,

大概是累了倦了,就趕快躺平睡覺,到半夜三點多,覺得被窩裡的自己好燙,一掀開被子吹到風就全身起雞皮疙瘩,

我 發 燒 了,量了體溫37.8,起床吃了一顆退燒藥,又睡了一個多小時到五點,

滿身是汗的跑去沖澡,想說應該就這樣,應該只是著涼,反正小時候的自己也很愛這樣亂發燒。

1 (2).jpg

 

沖完澡之後肚子很餓,還烤了一個方師傅羅宋麵包來吃,以防萬一同時間還做了快篩,

還好還好是陰性,距離起床上班還有一點時間,又去躺了一下,

這時候躺回床上的自己開始腰酸背痛,是生理期要來的關係嗎?怎麼可以酸成這樣

1 (1).jpg

 

沒想到就這樣睡到八點,整個睡過頭,但這時候也再次發燒,爬不起來,

先打電話請假,然後趕快出門去看醫生,

我總是以一個身為曾經得過A流/B流還有諾羅的人為傲,

這次的低燒,再加上那全身痠痛肯定就是B流了吧!

這次去的診所的是"幸聲耳鼻喉科",從家裡出發到診所一般走路只需要10分鐘內的腳程,我竟然走了快半小時...

每走十步路,就覺得自己要昏倒了,怎麼可以不舒服成這樣呢?

到了診所是10:20,掛完號,到看診已經是12:20,

醫生說:既然是陰性,而且腰酸背痛不太像是COVID的症狀,那感覺就是流感囉,做個測試吧!

又等了快15分鐘,流感測試的結果也是陰性,醫生說:現在的確診很少人會發燒了,但你又不是流感,所以我開給你的藥每一包都有退燒成分,晚點要再快篩一次喔!

因為真的太想上班(老闆看到應該會很感動?),所以拜託醫生幫我打退燒針,只要退燒就可以去上班吧?反正我就是陰性啊!

醫生說:你NSAID過敏,不能打退燒針,你先吃藥,如果要去上班,就一定要快篩,也是保護同事喔!

領完藥走在回家了路上,想要買個FIN,結果進了全家只買了一包土司,想說反正再出來買就好...

 

沒有食慾,逼自己喝了幾口在巷口買的味噌湯,吃了藥就昏昏入睡了,

醒過來後再次滿身是汗,把剩下的味噌湯喝光,又吃了藥再次入睡,再次醒過來的精神很好,但開始出現了感冒的徵狀,

吃完飯之後,又是一股寒意,再次起雞皮疙瘩,量了體溫...38度,直接快篩,很好!很粗!很紮實的兩條線!

2.jpg

 

先請好了假,開始研究怎麼遠端工作,然後再次昏睡過去,

隔天一早蛋塔媽就把我叫醒,要我再快篩一次,並預約視訊看診,

再次快篩的結果,讓我以為是昨天的試劑複製貼上,真的是很粗,完美T線XD

a (1).png

 

幸聲耳鼻喉科診所的LINE服務很即時,等待的過程沒有太久,

a (2).png

 

昨天去現場看診的是李醫師,今天視訊看診的是巫醫師,

兩位醫師人都很好,因為和公司確認過居家隔離可以直接請特休,我也沒有防疫保險,

所以想說不要占用社會資源,就隨口問了醫生是不是就不用通報,因為也不需開隔離書, 

醫生說:你要當黑數嘛!不要出門喔!

(大笑)我最後還是乖乖通報啦~~~沒有要當黑數!這七天真的是在家待好待滿!

a (3).png

 

看診完畢後,陸續也會收到幸聲耳鼻喉科的通知,感覺隔離的日子不寂寞啊!!!

a (4).png

 

因為無法出門領藥,

感謝學弟讚嘆學弟!因為本來要一起帶周日11/13的國內團,只是想說電話通知我無法帶團,

學弟主動問要不要幫忙領藥、採買食物,然後就這樣送到家了!!!

真心覺得學弟可以去當UBER EAT,超級專業XDDDD

b.jpg

 

既然確診了,好像應該要用一下那個台灣社交距離APP通報一下,

畢竟我每天都很期待收到無接觸感染的通知,

c (1).png

 

所以就想說上傳個ID,讓有接觸到我的人類們可以知道,也做好保護!

c (2).png

 

沒想到就卡在這索取驗證碼,索取不到,

到現在已經七天了,還是沒有收到驗證碼的簡訊XDDDDD

c (3).png

 

不過在看完診的那天下午,就收到了嘉義市市政府的簡訊,

北漂的孩子突然覺得有被關心到啊!!!!!

我也乖乖地點進連結填寫資料,大概就是填一下住處,連絡電話等等,

有一個特別可愛的問題:請問願意收到防疫包嗎?

旁邊的但書寫著:如果不希望鄰居知道確診,請勾不需要

和剛確診完的朋友分享的時候,朋友說:我勾需要也沒收到

好吧...可能里長都在忙選舉,那我們也不用浪費社會資源了

c (4).png

 

接下來又收到CDC的簡訊,要我確認資料以及回報同住者資料

c (5).png

 

不過一點進來就顯示這個畫面,根本無法填寫

c (6).png

 

只能確認以下這樣的資料,個資什麼的也都看不到

c (7).png

 

輸入身分證證號後六碼,還有驗證碼

c (8).png

 

還是不行...

c (9).png

 

所以就索性關閉頁面了

c (10).png

 

沒想到一個小時後,我再次進來這頁面,竟然可以填了????

c (11).png

c (12).png

 

我也是一百個不解啦,不過就乖乖地按實作答

c (13).png

c (14).png

c (15).png

c (16).png

c (17).png

c (18).png

c (19).png

c (20).png

c (21).png

 

最後是再次填了基本資料

c (22).png

c (23).png

 

 

c (24).png

c (25).png

 

就在這裡的最後一步,竟然要我幫助他們上傳社交距離APP????

就是那個我怎麼樣手機都收不到驗證碼的社交距離APP???

c (26).png

 

沒想到!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就收到驗證碼了?????

真的是一百個問號,原來是這樣這樣串聯嗎?

 

c (28).png

 

還有底下這個我也很不解,其實真的不知道能不能外出,我也是不會外出,

但卻又說可以持兩日內的陰性證明外出,確診後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國文很差

c (27).png

 

隔天早上收到新北市政府的簡訊,告知我已經被通報確診了,

d (1).png

 

不過親愛的新北市政府阿~~~那連結和文字中記得要空一行,

這樣點進去是錯誤連結哩!!!!

d (2).png

 

後來又收到了居家隔離通知書

d (3).png

 

來自於衛生福利部的電子隔離通知書,

也就是說,我正式成為無敵星星之人了!

d (4).png

d (5).png

 

輸入密碼後可以看到自己的隔離通知書

d (6).png

d (7).png

 

不過第一頁和最後一頁的資訊有出入,讓我很困惑

第一頁告訴我11/9-11/16要進行隔離

e (2).jpg

 

最後一頁告訴我,取消隔離日是11/17,

和有確診經驗的朋友求救,有人說已經解隔離了還沒收到通知書,有人說日期是一樣的,有人說上面的日期和他的確診日完全不同,

所以最後決定打電話去1922詢問,一撥打就接通了!1922人員告知:取消隔離日就是可以出門的那一天,這樣懂嗎?

文字看不懂,你說我就懂!

e (1).jpg

 

忙完了以上,大概燒也退一半,然後就開始每天起床遠端上班,中午煮飯吃飯,下午繼續上班,晚上煮飯吃飯,早早入睡,

不過最不一樣的就是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狂盯著電腦,現在大概3個小時就會頭暈到不行,然後下午三點到五點一定要睡一下,

體力真的有差,還有看不懂同事的文字,覺得電腦裡的圖片都要飛起來了~~~~

 

本來想像自己確診會常常叫外送,結果沒有!

我真的從頭煮到尾!在確診前的周日,我去了市場莫名其妙腦波很弱,買了一大袋雞胸肉,

所以這幾天我除了雞肉以外,沒有吃過其他肉種了XD

除此之外最讓人困擾的就是垃圾的問題,雖然說廚餘可以冰在冷凍庫,但我的小冰箱真的無法容納那麼多天,

到了隔離第四天,我覺得我再不丟垃圾,隔離後可能就是腸胃炎了吧,家裡好多小果蠅!

沒想到被我在網路上找到新北市有這個關懷中心可以到府收垃圾!

禮拜五晚上填了GOOGLE 表單,周六一早就有人和我連絡告知周一可以來收,並說明打包和放置的步驟

f.png

 

要把垃圾包緊,所以我用了兩層,人員來之前會電話通知,再把垃圾放在門口,放好之後要噴酒精,

周一一早就收到清潔隊員打電話來了,約莫一小時後他們就把垃圾收走,真心感謝!!!

 

f.jpg

 

還有二姊也來送餐了,讓我吃到除了雞胸肉以外的肉,和滿滿的水果們,還有地瓜南瓜以及豆漿

 

g.jpg

 

到了確診第四天的時候,覺得精神什麼都好很多,不過就是常常會流汗,

所以又再快篩了一次,這次的第二條線很淺,不過還是有微量病毒

h (3).jpg

 

和朋友連絡後,竟然在半小時內快速送來清冠一號!!!!

感謝大美讚嘆大美!!!!

h (2).jpg

 

雖然平常就有吃中藥的習慣,但這清冠一號還是真的有夠涼有夠苦,

大美說喝了之後會拉肚子,我滿心期待!因為吃西醫讓我的胃脹氣很不舒服,結果沒有拉.....

但連喝了三天,也不會有那種盜汗的感覺,而且整個體力有恢復到之前的8成了

h (1).jpg

 

喝了三天的清冠一號後,我聯絡了宥聖中醫進行電話問診,

不虧是看了將近三年的張淑娟院長,我才一開口她就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

問診後學弟再次幫忙領藥送藥,喝了院長的養肺方,以及開的中藥,咳嗽和鼻水減緩很多很多,期待完全康復的那一天!

 

沒想到就這樣確診了,而且就這樣搭上了需要隔離七天的末班車,

然後又是一個莫名其妙從陰性發燒開始的歷程,莫名其妙的一堆簡訊,填了一堆個資,

確診一點也都不好玩,希望大家都能平安,輕鬆確診快速好,事後保養更重要!

寫完這篇文章,我離出關之時也不遠了!

感謝COVID 讓我從天選之人成為擁有無敵星星之人~

 

 

相片 2022-11-14 下午4 24 00.jpg

arrow
arrow

    西班牙蛋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