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三月中到四月中是從事旅遊業以來,人生最緊繃的一段時期,

13年前參與了英語領隊導遊的考試,很順利地通過了,但一直到實際進入旅行社的2015年,才去參加了領隊受訓,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世界看見台灣,讓我覺得未來國境開放後,會有更多外國人想要來台旅遊,所以報名了導遊受訓,

閉關了一個月後,順利完成結訓口試,拿到證照。

2 (1).png

 

拿到證照那一天,二姊說:來喝紅酒慶祝吧!

有什麼不好!當然好~

30歲以前總覺得喝酒是痛苦才喝,喝了更痛苦,但遇到了很多懂酒的前輩、朋友,

讓我學會品酒這件事情,是你有著什麼樣的心情,會喝到什麼味道,又或者是一瓶好的酒,平淡的心情喝,也可以滿足身心靈~

2 (2).png

 

來自法國百年中級酒莊的波爾多頂級佳釀,光有這個頭銜,我們眼睛就發亮!

再搭配熱騰騰的導遊執業證,不管是紅酒或者是剛拿到的英語導遊證,價值根本破表 (硬要沾光!)

2 (3).png

 

瓶蓋上是酒莊名稱,還有莊園主人姓名,

2 (4).png

 

我們今天喝的是2017的,

法國中級酒莊-錫沙克酒堡,在1986年,也曾經是伊利莎白女皇二世與菲力普王子的金婚紀念日的紀念酒款,

那歷史悠久的名聲,以及除了在女皇金婚紀念日上被獲選以外,還有那多次獲獎的肯定,讓我們對於這支酒更加的期待!

2 (5).png

 

試飲溫度是18~20度,所以我們放進冰箱冷藏一下,拿出來開罐醒酒半小時,

在這半小時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要慶祝又要搭配紅酒,我們點了鹹酥雞,一旁還有生菜沙拉搭配!!

2 (6).png

 

蛋塔很喜歡欣賞葡萄酒的軟木塞,

2 (7).png

 

上面的那Vialard就是釀酒師家族的大名,也就是說他們除了是莊園主人以外,也是釀酒世家喔!

2 (8).png

 

這個是莊園Château Cissac,那個logo好可愛!!

已經有五世紀之久的莊園~他們的釀酒手法除了繼續使用傳統的橡木桶以外,也創新的使用的不鏽鋼釀酒製法,

結合傳統和創新的手法,讓我們更期待這支酒喝起來的口感!

2 (9).png

 

30分鐘過了,我們也擺滿一盤菜了!

3 (1).png

 

使用三種不同的葡萄品種所釀造,

在開瓶醒酒後,單聞瓶口的酒香氣就有濃郁的黑醋栗味道,但不是嗆鼻的那種,是會讓人口水會分泌出來的香!

倒出來的時候,也是滿滿的黑醋栗香氣,好舒服!

3 (2).png

 

也可以看見那乾淨明亮的紅酒顏色,

好希望疫情解封後,可以親自去Château Cissac莊園一趟,聞那些紅酒香氣啊!

西班牙蛋塔貼心提醒:未滿18歲請勿飲酒,禁止酒駕

3 (3).png

 

從燈光下看這支紅酒,雖說深色但又不會過深,而還會淡淡透著光,

突然想到了一句話:在涅貴不緇,曖曖內含光-有才德的人,光芒內斂,只求內在充實,不求表面的虛榮,

3 (4).png

 

比起很多葡萄酒,法國中級酒莊-錫沙克酒堡-2017年份 Chateau Cissac Cru Bourgeois Superieur 2017的外觀包裝是走比較簡約風,

但其實開瓶醒酒後,那香氣才會讓人漸漸地期待他,光是聞酒香,就很迷人,

很難得可以找到,有哪一款紅酒的香氣可以讓我們忽略鹹酥雞的!

4.png

 

姊夫說:這支酒是很順口,不嗆口,沒有異味的酒,

我們在醒酒後半小時開喝,一開始聞起來比喝起來的黑醋栗香氣重,

蛋塔又再放了20分鐘,這時候的香氣更加的迷人,聞的黑醋栗香氣更加濃郁之外,喝起來更加有層次感,

不是只有單單的單寧香氣,而是很多汁、有層次的尾韻慢慢的回甘,

二姊說:這就是所謂的圓潤吧?

對!很多紅酒都會有一個特點,就是會嗆口以及含高單寧,但其實那無法真正喝到葡萄本身的香氣,

這支酒的整體的口感很圓潤,讓我們一口接的一口喝,不會像是在喝酒那樣的普通,而是在品嘗一件高級藝術品般的享受。

5 (1).png

 

雖然說喝紅酒最好搭配紅肉,像是牛排那種肉質,又或者是起司類的重口味食物,

不過我覺得法國中級酒莊-錫沙克酒堡-2017年份 Chateau Cissac Cru Bourgeois Superieur 2017,

這支酒,其實單喝就很順口,搭配食物,食物也會變成配角,因為這支酒的黑醋栗香氣真的好迷人,讓我們好喜歡!

很圓滑順口的感覺也是讓我們超級滿意!

是一瓶越醒越好、喝下一口就會開始想念的紅酒。

期許自己也可以成為像是這紅酒般的導遊,讓客人越認識越喜歡,才認識就捨不得離開的導遊朋友。

5 (2).png

 

〖產品資訊〗

產品名稱:法國中級酒莊-錫沙克酒堡-2017年份 Chateau Cissac Cru Bourgeois Superieur 2017

更多資訊: https://cutt.ly/FFrWeIg

 

看下一篇宅配文章:奉湯|奉上一碗功夫的好湯,用時間和愛心熬煮出來的雞湯、為了你健康著想的甜湯,在家裡輕鬆就可以喝到!

FOLLOW 西班牙蛋塔IG

加入西班牙蛋沙拉社團

看影片吃美食

 

arrow
arrow

    西班牙蛋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