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有好久沒有出國了,如果可以像以前在小周末的時候說走就走的話,那我想要立刻去清邁,

泰國清邁的尼曼路上,在我印象中有很多網美餐廳,那種網美餐廳走的不是誇張餐點,而是一個自然美,

使用自然元素組裝而成,就像是和建築物相輔相成般的美,沒想到在台北東區,大安路上我也可以發現這間有清邁美的onefifteen 初衣食午

2 (1).JPG

 

但在推開門的那瞬間,我錯了!我來的不是清邁,這裡是南法普羅旺斯啊!!!

接下來吃到餐點後,我更肯定我在歐洲巡遊,搭配那餐具根本就是邊吃餐邊在哥本哈根欣賞安徒生童話場景

2 (2).JPG

 

這棟建築物已經有60年了,真的是不折不扣的老房子,但是在onefifteen 初衣食午的進駐後,注入了新生命~

3 (1).JPG

 

很優雅的建築,如果不是onefifteen 初衣食午在這裡開店,我應該都不會注意到這裡的美,

3 (2).JPG

 

運用了多種透明玻璃,讓陽光可以自然灑落在店裡的各個空間,

光是用肉眼看,就可以感受到何謂舒服,

3 (3).JPG

 

只要在onefifteen 初衣食午看到的植物都是真的喔!就連每一桌桌上擺放的花,都是「週花」,也就是說每週都會換一次!

所以說,每一週想要來onefifteen 初衣食午報到都沒問題,那週花永遠都是新鮮的迎接每一個客人到來~

3 (4).JPG

 

onefifteen 初衣食午每一個角落都好美,讓人想拍不停!

4 (1).JPG

 

每一個物件都是超級老件,如果他們會說話,應該有滿滿的故事可以和你我分享,

4 (2).JPG

 

平日下午時段,好多人都在onefifteen 初衣食午享受美好的午後!

4 (3).JPG

 

onefifteen 初衣食午每一季都會更換菜單,蛋塔今天很榮幸的可以吃到夏季的菜色,

邀請了曾經在侯布雄任職過的Dana來擔任主廚顧問,使用時令的食材、飲食與自然的平衡,

並且不失食物原有的本質,呈現出每一道菜色,讓我們用味道來感受這夏季的驚豔!

4 (4).JPG

 

夏天對你來說是什麼味道?台北的夏天是悶熱潮濕汗臭味,嘉義的夏天是很熱超熱下大雨,你居住的地方和家鄉的夏天是什麼味道呢?

先跟著蛋塔坐好來,感受一下onefifteen 初衣食午的夏天的味道,

一坐好服務人員就送上長相很優雅、流線型很美的刀叉,

還有那美麗分享瓷盤,貼心的酒精濕巾,還有美到不行我想偷帶回家的水杯!

4 (5).JPG

 

菜單是療癒的粉色,是那種男生女孩都可以接受的粉色,

5 (1).JPG

 

打開菜單就被這段話迷住了,

Simple Delicacy ,精緻且多樣化、愜意又不失優雅的餐飲體驗,好讓人期待啊!

5 (2).JPG

 

哈密瓜/Feta Cheese/小黃瓜/焦糖杏仁/香料烤雞腿/芝麻葉與香菜沙拉 $360

光是用肉眼看就覺得很繽紛,但又格外的清爽,這應該算是春天轉進夏天的那個時候,還有點百花盛開的狀態,但又不失那瓜類的盛夏感,

6 (1).JPG

 

整道吃下來都是清爽到不行,搭配的堅果來不及拍照,我就拼命吃!

那厚實的雞腿肉一點也不膩口,使用椰奶綠咖哩醃製後後,透過舒肥保持軟嫩,再用煎烤增加口感,

搭配新鮮的生菜,還有但點酸度的FETA CHEESE,一整個就是盛夏感啊!

搭配的醬汁相信是大家最想知道的,onefifteen 初衣食午使用了少許的蜂蜜和油醋醬,就是扮演一個陪襯的味道,很美!

6 (3).JPG

 

綠蔬果果昔 $270 菠菜/蘋果/香蕉/黃檸檬/優格

夏日就是要喝果昔阿!這個綠蔬果營養滿分又健康,喝起來完全不會有「菜」味!

是那種清爽香甜的味道,很舒服的口感,裡面還有添加優格,增添滑順!

6 (2).JPG

 

手工白腸燉酸高麗菜與馬鈴薯 $320

7 (1).JPG

 

翻閱菜單的時候,一看到這道菜名就想點!送上之後完全不後悔,

光是上桌時的香氣撲鼻就好舒服,而且可以感受到那用料的實在,

除了有白腸以外,旁邊搭配的酸高麗菜和培根也是超級無敵讓人著迷!

7 (2).JPG

 

對於腸類的食物我都莫名有興趣,期待那腸衣內隱藏著什麼秘密,師傅的手藝又如何可以集結在裡面,

很多腸類在一口咬下後都會有一種:喔~恩哼!這樣的感覺,

但是onefifteen 初衣食午的這個手工白腸的味道竟然是清爽的!而且裡面還可以吃到塊狀的肉,是很有層次的那種

一旁的酸高麗菜不管是單吃或是直接放入口中都有莫名幸福感,還有那培根以及馬鈴薯不是配角,他們是男二和女二!

每一個角色都在這一盤裡面扮演很重要但不搶戲的味道,還有底下那個sauce,根本想點一個麵包盤來沾,或是偷偷躲到桌子底下舔乾淨好了~

7 (3).JPG

 

葛瑪蘭黑豬佐香草檸檬奶油醬汁 $720

8 (1).JPG

 

onefifteen 初衣食午針對夏日推出的夏季菜單,不只是味道上很平衡清爽卻富含層次以外,在擺盤上面也很有夏天的感覺,

那種夏天不是台北悶熱的夏天,而是一個可以享受森林洗禮的舒服感的那種夏季,

這道葛瑪蘭豬,一旁搭配的配菜就讓我驚艷到不行,那小胡蘿蔔塊頭雖小,但甜份滿滿!

切得像是魷魚花枝片的,那個則是茄子!超級港剛!

8 (2).JPG

 

葛瑪蘭黑豬的肉質不需蛋塔再多做說明,但onefifteen 初衣食午怎麼料理才是最重要的!

先將黑豬肉醃製過後,再煎脆、烤熟,為得就是把那肉汁的甜份緊緊鎖住在這塊豬排裡~

做過簡單調味後再入鍋,並使用奶油和蒜頭增加香氣,最後再和醬汁搭配在一起,

醬汁也是讓人很意外的入口很有感,但最後一點點一點點的在嘴裡劃開的那種層次,

吃的時候就有那種日本都會有的花火祭典,一個大花火之後,還繼續延伸出許多美麗,

醬汁經過白酒炒過的洋菇和各式香草以及檸檬調煮出來,很清爽,不奶,超好吃!

吃起來就是豬肉的香氣,鹽的淡香,sauce的畫龍點睛~

8 (3).JPG

 

讓你們瞧瞧那肉質,粉粉嫩嫩的,超級療癒阿,

onefifteen 初衣食午是把這葛瑪蘭黑豬醃製到每一口每一絲肉都帶著淡淡的香氣,又不複雜,但又讓人欲罷不能這樣!

8 (4).JPG

 

吃完鹹食之後,還沉浸在食物的幸福中,抬頭看見了陽光自然灑落在onefifteen 初衣食午店裡的每個角落,

真的好美好美好美~

這才發現onefifteen 初衣食午也有很多一個人來用餐,詢問店員後才知道是完全不限時,這太貼心,可以從開店吃到休息這樣,

9 (1).JPG

 

接下來,各位眼睛請睜大看清楚,如果你問我到onefifteen 初衣食午什麼必點,我一定會告訴你,就是以下的這位!

焦糖千層蘋果派+手工香草冰淇淋 $220+$80

本來在點完之後心裡默默想說也等太久了吧,原來是現點現做!是傳統法式的那種千層派,裡面有著一片片的薄片蘋果,

因為蘋果切的薄片,很自然而然地就和那煎得酥脆焦香的千層派結合在一起,整個組合超美妙!

9 (2).JPG

 

然後拜託大家一定要加這手工冰淇淋,使用義大利製作的方式製成,也就是所謂的gelato,

那香氣和黏稠度都比一般般的冰淇淋還要來的更好,

再搭配底下的千層派,看你是要豪爽的整個放進嘴裡,還是要像蛋塔一樣優雅地慢慢沾著吃慢慢享受這美好的夏日午後。

9 (4).JPG

〖店家資訊〗
店名:
onefifteen初衣食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0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1200-2100
營業電話:02 8773 0115
官方網站:https://www.onefifteen115.com/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nefifteen0115/

 

10 (1).JPG

本文為邀約體驗合作文,內容為真實感受~

你好,我是西班牙蛋塔。jeterbecky@gmail.com

10 (2).JPG

 

看下一篇台北文章:VORPAL BUNNY 餐酒館|林森北路新開幕、超CHILL酒吧就在這裡!餐點美味不誇張,白醬超解膩好吃!多種調酒彷彿置身天堂~

FOLLOW 西班牙蛋塔IG

加入西班牙蛋沙拉社團

看影片吃美食

 
arrow
arrow

    西班牙蛋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