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大家有到東勢旅遊過嗎?

在台灣活了三十幾年,真的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過,利用周末兩天一夜,帶著周先生到東勢探險去!

只能說住在三重很方便,搭上統聯客運直達東勢,不到$300的車資,就可以到這個台灣的小鄉村~

2 (1).jpg

 

沒做什麼功課就出發,只能說我們很幸運!巧遇了每周限定的東勢圓點點夜市!

那夜市對於外地人可能沒什麼,但對在地人來說卻是相當重要~

入住民宿的時候,老闆娘帶著小雀躍的口氣說:今天有夜市~~~

到咖啡廳賴著的時候,老闆說:我們東勢人什麼都可以錯過,但這每周一次的夜市,我們會放棄所有,只為了來逛他!

2 (2).jpg

 

到底這東勢圓點點夜市有什麼特別?

沒想到一走進就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在家門口外的巷弄,每周二才有的流動夜市,

以為這種文化已經是在歷史課本上才能看到了,沒想到到東勢,還可以讓我回味這傳統,剛好也讓周先生這印度人感受一下!

2 (3).jpg

 

每一攤都大排長龍,我們也跟著在地人的腳步排了起來,一入口就被這灶腳古早味蒜香烏龍豆干吸引!

除了是那顯眼的招牌以外,還有有別於其他的排隊的速度,這攤的排隊人潮變化的很快,

雖說要排隊,但是老闆的手腳很快,所以很迅速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

3 (1).jpg

 

等候排隊的時候,看到了一鍋鍋的滷味,那滷豆皮阿~~

到現在都還在飲恨,到底為什麼沒有點一份豆皮呢?(捏大腿!

3 (2).jpg

 

那滷汁不斷的沸騰著,滾滾地讓那味道進入每一個食材當中,

灶腳古早味蒜香烏龍豆干雖說是專賣豆干,但是也有許多其他的食物可以挑選!

3 (3).jpg

 

花干和素肚,看起來都是極度入味!

同時這種台灣的傳統小吃,也是蛋塔很想讓外國人知道~讓我的周先生吃到的!

3 (4).jpg

 

灶腳古早味蒜香烏龍豆干小小一個攤販,販賣的東西卻不少,比想像的更多呢!

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那就跟蛋塔一樣,來個必點的蒜香豆干和綜合吧~

小綜合可以選擇兩種配料,大綜合可以選擇四種!                                                                                                                     

4 (1).jpg

 

很快很快就拿到食物了,前後大概連三分鐘都不到吧!

拿到的時候老闆還和我強調:我們的豆干是早上從大溪直送的唷~

大溪豆干最好吃了啦!沒想到東勢人這麼幸福,在每個禮拜六都可以吃到這美味的大溪直送豆干!

4 (2).jpg

 

逛過很多夜市的周先生,還是很不能適應邊走邊吃的文化,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不印度人,但他卻跟我說:因為我覺得大家都在看我 (???

大家是在看你吃什麼這麼好吃好嗎?!

5 (1).jpg

 

碰巧那天下午,賴在了夜市旁的梧賴咖啡,

當我們拿著豆干又想喝點飲料搭配的時候,我們又走回了梧賴咖啡,

沒想到咖啡店老闆讓我們到陽台享受這東勢的百萬夜景!!! (大大感謝梧賴咖啡!!

5 (2).jpg

 

蒜香豆干 $65

灶腳古早味蒜香烏龍豆干的食物都是帶點微辣,如果有需要更強的辣度也可以告知,

蛋塔個人不吃辣,但是灶腳古早味蒜香烏龍豆干的正常版微辣非常可以!

6 (1).jpg

 

大綜合 (4種任搭配) $130

這大綜合很適合三~四人一起享用,分量很超值,還有那滷汁好吃的我想來包王子麵 

上面灑上的蔥蒜也很畫龍點睛,讓整體的味道更加分!

6 (2).jpg

 

如果有帶回家的話,也可以很假掰的擺盤一下,吃起來更有氛圍~

6 (3).jpg

 

百頁豆腐真心推薦大家必點,

很少可以吃到百頁豆腐入味成這樣卻不軟爛,

入口還有些許地爆漿感真的好迷人,這個好吃到讓我欲罷不能!

6 (4).jpg

 

杏鮑菇,

我大概只吃一個吧...其他都被周先生吃光光,

很入味!很誇張!還不失那菇菇的水分,灶腳古早味蒜香烏龍豆干滷汁的香氣,竟然在這難入味的杏鮑菇中徹底發揮~

6 (5).jpg

 

花椰菜,雖然滷過,但是一點也不會爛爛的,

還帶了脆度和花椰菜本身的香氣,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好吃?

6 (6).jpg

 

米血糕和豆干,

米血糕切的小小的,一口一個香氣十足,

本身就很好吃,再搭配灶腳古早味蒜香烏龍豆干的滷香氣,更加美味!

6 (7).jpg

 

主角豆干來了!

這塊頭好大,老闆不惜成本阿~

豆干最好吃的就是那縫隙吸飽湯汁,放到嘴裡咬下的時候,滷汁爆出來在嘴裡,香氣蔓延在鼻腔中,

灶腳古早味蒜香烏龍豆干讓吃豆干變得很浪漫,約會吃這個也非常可以啊!

本來以為吃滷味會需要搭配飲料,但灶腳古早味蒜香烏龍豆干真材實料熬煮的滷汁,不會讓人口乾舌燥,

還有滷汁也不死鹹,吃完之後的香氣還存留在口腔中,好幸福!

6 (8).jpg

 

吃豆干的時候和梧賴咖啡老闆聊天,我笑笑地問他說:如果要和外地人說,一定要來東勢的理由,你覺得是什麼?

老闆笑笑地說:我也不知道,東勢就是一個小地方,但是去大雪山、去谷關一定會經過,也許你可以把它當成是一個可有可無的中繼站,可以不去,但去了之後會讓你回味的一個地方。

 

這句話讓我更喜歡上東勢了,我想東勢吸引人的,不只是那週六限定的夜市,還有限定的人情味,

以及遵循古法,味傳千里的這蒜香烏龍豆干。

7 (3).jpg

 

店家資訊

店       名:灶腳古早味蒜香烏龍豆干(總舖)

地  址:台中市東勢區第三橫街29號 (東勢圓點點夜市市集)

營業時間:每周六 17:00-23:00

營業電話:0986 167 785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9716694519

 

7 (2).jpg

 

本文為邀約體驗合作文,內容為真實感受~

你好,我是西班牙蛋塔。jeterbecky@gmail.com

7 (1).jpg

 

 

看上一篇台中文章:台中兩天一夜|市場找小吃、入住超潮旅店、300元酸菜白肉鍋吃飽飽,還有文青到不行的忠信市場!

FOLLOW 西班牙蛋塔IG

加入西班牙蛋沙拉社團

看影片吃美食

arrow
arrow

    西班牙蛋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