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不曉得大家在學生時代,或是現在正是學生時期,會不會很喜歡往特地的處室跑,

高中的蛋塔,因為是志工社的關係,最喜歡往「輔導室」跑,除了因為社團的關係,另一方面是很喜歡某一位老師,

喜歡和老師聊天的過程,還有老師的「因材施教」,在我人生中還有我的未來都有很深的影響

2 (1).JPG

 

長大之後,除了和姊妹閨密聊聊天,好像生活中就很少會存在那麼一個人,

可以用很客觀的角度聽你說話,和你分析,或是勇敢的說出你的缺點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2 (2).JPG

 

在三重住了第三年,真的對於這個地方越來越感到不可思議,

原本以為這就是一個治安不好的城鎮,想當初還不想搬到這裡,

沒想三重有很多咖啡廳,文青的據點,還有這個很像是高中時期輔導室,一個很溫暖的小角落~

 

 

3 (2).JPG

 

空白心靈空間,進入之後就像是到朋友家玩耍一樣,

那種莫名的親切感,是一種熟悉無法言語的自然,

除了提供塔羅牌占卜以外,還有空間租用、日語課程或是薩克斯風教學

3 (1).JPG

 

空白心靈空間的主人是李彥廣~自稱左邊臉大叔,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問蛋塔:喝茶嗎?然後提供了早餐茶和接骨木紅茶兩個選擇,

聞了香氣後,蛋塔選擇了接骨木紅茶

4 (1).JPG

 

左邊臉大叔一邊泡茶蛋塔一邊偷偷觀察,左邊臉有比較好看嗎?為什麼要叫左邊臉大叔?

然後就不小心把自己內心的疑問開口問了出來,原來是那個典故:當別人打了你右邊的臉,左邊的臉也要給他打...

所以就叫左邊臉大叔了 

4 (2).JPG

 

除了茶飲,空白心靈空間也有提供咖啡,

在進入空間後,不急著進行塔羅,卻是像朋友一樣慢慢的聊聊天~

4 (3).JPG

 

過去身為輔導老師的左邊臉大叔,可能天生具有這種心靈溝通的能力,

我們明明是第一次見面,蛋塔卻和他無話不談,從小時候到長大的事情都交代的一清二楚

4 (4).JPG

 

左邊臉大叔也很喜歡看書,比起蛋塔喜歡用電腦查資料的人來說,左邊臉大叔更喜歡用書本來探取知識,了解新知,

除了善於傾聽,左邊臉阿叔還會適時給予建議,蛋塔很喜歡聊天的過程,

5 (1).JPG

 

接著就要進入今天的主軸了,塔羅~

過去也曾經算過塔羅,就是當人生很迷茫的時候,感覺塔羅可以點醒我,指引我一個方向,

但是這一年來好多事情的迷茫,感覺都是來自於2020大世界的不順遂,像是新冠病毒就影響了我的工作和收入,

內心感覺存在著一個聲音,不如趁這個時間換工作吧?於是決定這次塔羅的問題就是「工作」

5 (2).JPG

 

左邊臉大叔在蛋塔講了一大堆之後,統整了兩個方向,

一個是待在原本的工作環境,另一個是換到另一個工作場合,

當下在算塔羅的時候,蛋塔還要顧慮到如果屆時寫成文章後,會不會被公司的人看到?

隨後左邊臉大叔的一句話:你很希望要做自己,但有的時候你就是太顧慮別人的想法了,而且一句話就很在乎喔

突然醍醐灌頂啊!才聊天多久就可以講出這麼精準的一句話,不得不甘拜下風!

5 (3).JPG

 

總共挑出了五張牌,

5 (4).JPG

 

左右的各兩張牌分別代表現在的工作和欲跳槽的工作場合,

中間則是塔羅給我的建議,

左邊臉大叔說了很多,結論大概是這樣

現在的工作沒有不好,但可能環境讓你不舒服,而且是無法改變的,但留在這裡沒有不好,就是和現在一樣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想要跳槽去的工作場合短期內會讓你獲利,但長遠的話真的還好~

中間那張牌的建議是好好去休息吧,放一段長假,三天五天都好,或是遠離工作的人事物,不要那麼在乎,還有好好休息,也許有更好的機會出現唷!

5 (5).JPG

 

雖然結論沒有要我改變現在的工作,但是可以感受到我現在工作的疲憊,再加上左邊臉大叔的講解,感覺更呼應的我的生活,

譬如說看到line未讀訊息會莫名的焦慮,或是要怎麼回話的方式也困擾著我,因為還要思考其他人閱讀的觀感,是真的蠻累的

但是無法放下的事情怎麼辦?

左邊臉大叔說:那就放下腳步吧,但是真的要適時的休息唷,做一些你喜歡的事情,讓自己沉靜也好

5 (6).JPG

 

謝謝左邊臉大叔。

最後又問了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還想算,

蛋塔想了想,現在除了工作佔我人生中的一半以上,好像也沒有什麼需要算的了...

左邊臉大叔遞給我的這張卡片,‵「塔羅占卜使用券」,沒有效期隨時可以兌換(但記得先行預約)

5 (7).JPG

 

空白心靈空間

左邊臉大叔希望給予在紛擾世界生活工作的我們,獲得一個喘息的機會,可以放鬆好好聊天,

蛋塔卻覺得更像離開校園後的輔導室,有心事有問題的時候來找左邊臉大叔,聊聊天說說話,喝茶占卜,讓塔羅提點人生的方向也很棒!

6 (1).JPG

 

店家資訊

店        名:空白心靈空間 (預約制)

地  址:新北市三重區重安街13巷34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1400~2100、星期五~星期六 1400~2200

營業電話:0933-313-149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antonycow31230/

6 (2).JPG

 

本文為邀約體驗合作文,內容為真實感受~

你好,我是西班牙蛋塔。jeterbecky@gmail.com

加入好友

7.JPG

 

看下一篇新北文章:幸福廚房 – 阿廷師私房菜|國宴主廚隱身永和市場巷弄內,店內用餐配菜通通無限吃,還有附湯美味程度破表!

FOLLOW 西班牙蛋塔IG

加入西班牙蛋沙拉社團

arrow
arrow

    西班牙蛋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