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OKINAWA!我好想你!

沖繩對於蛋塔來說就是我的後花園 (笑),那年在郵輪上工作兩個月就去了二十次左右,之後又帶團數次,去過的總數也將近四十次了!

沖繩四天三夜的團體行程,大概第三天的時候我們都會安排半天的自由行,蛋塔就會帶著客人去做壞事(欸

去吃好吃的!通常自由行都會在國際通放生客人,蛋塔就會帶著(表現比較口愛)的客人去牧志市場的巷弄內去吃沖繩飯糰!

現在去不了也吃不到,但是現在在台灣也可以吃到了~~~

除了飯糰以外,還有前幾年很盛行的沖繩自由行,蛋塔在幫客人安排機加酒行程的時候,還會大力推薦在北部的古宇利島,

古宇利島除了景色很美以外,還有必吃的蝦蝦飯!現在吃不到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在台北街頭也開始販售了!

2 (1).JPG

 

廢話說了那麼多,蛋塔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這間飯丸屋-台北松菸店,

隱身在松菸附近的巷弄內,距離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2 (2).JPG

 

內用空間約六個位置,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外帶,還有飯丸屋-台北松菸店也有和外送平台合作,大家可以善加利用!

2 (3).JPG

 

比起沖繩道地飯糰,飯丸屋-台北松菸店更有創意了有更多新口味!

還有這個全新推出的沖繩蝦蝦飯!那朝思暮想的美味阿~~~

2 (4).JPG

 

點餐的方式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套餐,套餐的話還可以再選擇飲品和副餐,真心推薦這個!因為飲品我們一致認同很好喝,副餐也很推!

2 (5).JPG

 

因應現在的新飲食,飯丸屋-台北松菸店也推出新餐肉的選擇!聽說吃起來就和餐肉的口感一樣喔!

3.JPG

 

還沒進到店裡就可以看見飯丸屋-台北松菸店門口的這個標示,使用的米是台灣米農研發培育之日式栽培米!

吃起來的口感就和沖繩的很像很像,雙胞胎那樣地像~

4 (1).JPG

 

如同蛋塔所說的,大家到飯丸屋-台北松菸店比較多都是外帶,不過蛋塔覺得內用也很棒!

可以直接坐在搖滾區,看到店員製作的過程,而且店員也會偶爾親切詢問用餐過程,很窩心~

4 (2).JPG

 

很多店家的料理台蛋塔看了都很害怕,但飯丸屋-台北松菸店的料理台超級乾淨,

油鍋附近也都是乾乾淨淨的,讓我們吃了開心也很安心!

4 (3).JPG

 

店員在製作我們的蝦蝦飯,加入特製的香料!

5 (1).JPG

 

也可以看到製作飯糰的過程,超級療癒~

二姊還看到目不轉睛呢!

5 (2).JPG

 

還會一秒變成居酒屋!

這是明太子口味的飯糰唷~下次蛋塔也要試試看這個口味啦!炙燒很特別

5 (3).JPG

 

姊夫說:這飲料有個缺點,就是太小杯了!因為太好喝,很容易一口就喝光XD

(上) 日式抹茶豆漿

(下) 紅茶豆漿

基底都是豆漿,蛋塔的是抹茶豆漿,很喜歡那淡淡的抹茶香氣搭配豆香味,

紅茶豆漿很特別,還帶有黑糖味道呢!店員說:有加入黑糖去熬煮唷!

但是不會太甜,超棒的!

6 (1).JPG

 

味噌湯

很沖繩的味道!如果是吃飯團的人兒還蠻推薦點味噌湯的,在冷冷的天氣也很合適!

10 (1).JPG

 

酥炸蝦頭

這個超特別,而且完全可以點!

我們都好喜歡好喜歡,炸得酥脆爽口不油膩,很像是蝦味先,但是更好吃更脆!

10 (2).JPG

 

炸的超級酥脆,一口一個剛剛好!

這個很適合看電影的時候配,超對味呢~

10 (3).JPG

 

蜂蜜芥末薯條

真心覺得 飯丸屋-台北松菸店的炸物也很強!

10 (4).JPG

 

這個薯條炸的也是酥脆爽口不油膩的,搭配蜂蜜芥末醬也很棒~

10 (5).JPG

 

咖哩可樂餅

10 (6).JPG

 

以前吃過很多可樂餅都是膩口炸得又不酥脆,

但這可樂餅和前面的薯條表現一樣,酥脆不油膩,

裡面的咖哩香氣也不會太重,是單吃就很美味的可樂餅唷!

10 (7).JPG

 

松露炒菇握飯糰 搭配套餐 $119

裡面有:厚切午餐肉、厚厚的歐姆蛋,還有松露炒菇!

上下則是一層米飯,米飯Q彈很濕潤搭配海苔很對味~那歐姆蛋的蛋液也是不得了,是米其林餐廳專用而且清真認定的蛋液喔!

14 (3).JPG

 

當啷!就是這個!

以往想吃只能買飛機票去沖繩,再到古宇利島才能吃到的蝦蝦飯!

現在在台北街頭也可以吃的到,而且分量十足,蛋塔覺得超級可以~~~

11 (1).JPG

 

蒜味蝦蝦飯  搭配套餐 $193

除了蝦子以外,我們來看一下這個飯量,超級多,是一個女生會吃飽,一個男生剛剛好的分量!

飯的口感更不用說了,上面介紹飯糰的時候已經有提到,

搭配了清爽的洋蔥絲,還有綠色蔬菜,沒有過多調味,蛋塔覺得很棒,因為那蒜味香氣很好,蝦子本身的味道也很夠,這樣搭配起來很平衡~

11 (2).JPG

 

奶油蝦蝦飯 搭配套餐 $203

如果剛剛蒜味蝦蝦飯是蝦蝦飯的比較級,那這個奶油蝦蝦飯就是最高級!

很邪惡,但很美味!比起蒜味蝦蝦飯多了奶油香氣,而且更滑順,更迷人~(但也更罪惡)

11 (3).JPG

 

無論是蒜味還是奶油蝦蝦飯,蛋塔真心都覺得那蝦子多到一個不行,

炸得酥脆爽口不油膩,蒜味香氣也不會太搶戲,蝦子很新鮮,就像是現釣起來的蝦立刻去做出來的料理!

會一口接著一口吃,再搭配白飯、洋蔥絲和青菜,我覺得都非常可以~

吃到後面白飯都吃完了還有蝦子!有沒有那麼誇張~

忍不住問店員到底有幾隻蝦,店員說:每份蝦蝦飯都有8隻蝦喔,真的很蝦!

12.JPG

 

本文為邀約體驗合作文,內容為真實感受~

你好,我是西班牙蛋塔。jeterbecky@gmail.com

14 (1).JPG

 

〖店家資訊〗
店  名:飯丸屋-台北松菸店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9巷16弄1號1樓(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近松菸文創園區)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0630-2000
營業電話:02 2756 2660
官方網站:https://www.onigiriplanet.com/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onigiri_planet_/

14 (2).JPG

 

看下一篇台北文章:麵點獅|台北車站美食、京站美食!山東小館二代店,麵食超推薦~裝潢可愛還有療癒抱枕!

FOLLOW 西班牙蛋塔IG

加入西班牙蛋沙拉社團

看影片吃美食

 

arrow
arrow

    西班牙蛋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