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被疫情耽誤的人生,旅遊業的留職停薪,去年我加入的英語導覽員的受訓,

那兩周在西門町周遭認識了,清朝時期、日治時期、戒嚴期間,以及紅樓變成文青聚集地和彩虹世界的現在。

以為我對西門町的認識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今年又讓我再次回到西門町,掉進了歷史漩渦裡。

2 (1).JPG

 

西門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一直直走,直到看到上方照片中的招牌,

拐個彎,會看到小又可愛圓形的招牌,小船故事館就在爬上樓梯後的三樓。

2 (2).JPG

 

可能是因為太想出國,在爬樓梯的時候我有種回到清邁的感覺,

在佩塔門旁邊的夜晚,也有很多這樣的酒吧,穿越一連串的吵雜,爬上兩三層樓後可以看見不同的世界。

2 (3).JPG

 

就這樣一連串的爬上了三樓,

2 (4).JPG

 

中間還可以看到黃牌司康的海報,當天離開時我還想把這海報偷回家XD

因為司康就和本人長的一樣,讓我想珍藏這海報 

2 (5).JPG

 

走進小船故事館的那天體感溫度應該有39度吧,但是隨著爬樓梯到小船故事館的門口,心卻有種莫名冷靜下來的感覺,

而在過了將近兩小時,離開小船故事館後,有身心靈被洗滌,滿足的感覺~

2 (6).JPG

 

讓我們成為故事的載體,漂泊在這個世界上。

小船故事館的SLOGAN,我想應該也是開店的初衷,

不管每個人進到小船故事館是為了什麼,但都可以成為一艘小船,漂泊在這小空間裡,

3.JPG

 

一進門印入眼簾的就是柑仔店,瞬間有種回到蛋塔住了9年的淡水,老街也有滿滿的柑仔店啊!

老闆根本就是原封不動把它搬過來了!

4 (1).JPG

 

司康你又出現了~既然一直出現,怎麼可以不吃!

4 (2).JPG

 

小船故事館除了有鹹食、炸物、飲品,還有多款桌遊,

蛋塔不是熱愛桌遊的人,但是我熱愛玩桌遊的氣氛,那種一群人大喊歡笑的感覺真好!

4 (3).JPG

 

小船故事館有公共的空間,但如果是一群人來想擁有自己的空間,也有提供一大一小包廂。

5.JPG

 

包廂也是有故事的~最大的包廂設計的像是日據時代的公學校感,椅子也是小學時代的課桌椅,

但別有用心的是從這裡看出去的那間男神製造廠,是國父孫中山曾經下榻過的地方,之後也是老闆的住家~

6 (1).JPG

 

在牆上也掛著日據時代台北市的街圖,這也是當初蛋塔在參加英語導覽員受訓的時候上課內容阿~~

6 (2).JPG

 

還有其他的文字或是圖畫,我覺得當場看的那種感動氛圍,真的是我用相機拍不出來的,

拜託大家如果有到小船故事館,一定要好好去欣賞 (打勾勾

6 (3).JPG

 

離開了日據時代,小船故事館的老闆打造了下一個包廂空間是-戒嚴時期,

因為查緝私菸,發生了228事件,台灣正式進入了戒嚴時期,

無法再次感受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但老闆的小巧思讓人感受到,用稜稜角角的窗戶,打造出這樣的空間,讓人再次感受。

6 (4).JPG

 

雖然是要打造戒嚴時期的空間,但不得不說小船故事館的這個包廂,是我最喜歡的小角落!

這窗花還有那盞燈,都可以讓我欣賞驚呼好久,也許可能我上輩子也有經歷過戒嚴 (?

6 (5).JPG

 

離開的戒嚴時代,我們開始看電影~

養鴨人家-第三屆金馬獎肯定,但是是第一部以台灣為主題打造的電影;

悲情城市,拍攝地點在台北九份,也是以台灣為背景的故事,

7 (1).JPG

 

一旁還有機器的沿革,大同公司的電扇、留聲機、收音機、立燈,

歲月沒有在這些機器上留下太多痕跡,可見老闆保養得很好,不過這些機器如果有生命的話,應該看過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7 (2).JPG

 

下一幕就是蛋塔一進店看見的柑仔店!

仔細一看竟然還真的有糖果零嘴~老闆說都可以拿起來吃喔!!!

7 (3).JPG

 

還有小豬撲滿、彈珠汽水,滿滿的回憶啊~

7 (4).JPG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玩過彈簧?

蛋塔有兩個彈簧,一大一小,小時候我可以玩上一整天,就在樓梯上玩,從四樓玩到一樓~

8 (1).JPG

 

沒想到在小船故事館也有!而且其中一個就和蛋塔小時候擁有的長的一樣!

好讓人想念阿~~~

8 (2).JPG

 

第四個部分,也算是小船故事館的公共空間,這個部分是中華商場的概念,

因為蛋塔不是台北人,所以沒有經歷過中華商場,

但我的腦海想像的大概就是很多人小時候成長的地方,但因為都市計畫的關係而拆除了。

不過中華商場距離現在較近,所以小船故事館打造出來的感覺也很有現代感,

BUT!那牆上的綠磚和磨石子地板,可是老闆的用心小巧思~

9 (1).JPG

 

在另一個小角落也有這個網美空間,喜歡拍攝網美照的人兒絕對不能錯過,

那從窗外灑落進來的陽光真的有夠美!

9 (3).JPG

 

牆上掛著三個招牌,順序應該是這樣

立興鐵櫃/寶獅檳榔/小船故事館

剛好是阿公、爸爸、老闆本人,有種三代同堂的延續溫馨感,而且那手繪招牌讓我好喜歡~

立興鐵櫃 還有在營業喔~就在第一個空間看出去,右手邊的地方!

寶獅檳榔已經沒有營業了,不過老闆延續爸爸的精神,把爸爸的寶獅獨家冬瓜茶放進菜單中。

10.JPG

 

好了,認真要來吃喝了~!

尚蓋綠茶/尚蓋冬瓜/黃牌司康

11.JPG

 

這司康顏色有夠漂亮!就是即將拐進小船故事館前的樓梯間、小船故事館的菜單也都會看到的,黃牌司康!

為什麼要叫黃牌司康?因為好吃到讓你想舉黃牌,因為太犯規的好吃~

有這個誇張!!我內心絕對有千千萬萬個疑問~

12 (1).JPG

 

先吃原味感,外酥內鬆,叮咚叮咚,標準司康口感!

淡淡的鹹香氣蔓延在嘴裡,黃牌司康還有其他種口味,但是在小船故事館只提供原味唷!

13.JPG

 

不過~小船故事館也有獨家的原味,可以沾特製的奶蓋吃,

搭配在一起吃不膩口,增添香氣而且好順口,

很紮實的口感,讓我連著吃兩顆,但是真的太飽了~~~

不得不說小船故事館真的是被桌遊耽誤的司康店啊!

12 (2).JPG

 

尚蓋冬瓜

小船故事館的尚蓋系列也是一絕,這種大杯程度讓我想起了以前紅極一時,也是我很愛去的綠蓋。

但是這尚蓋的奶蓋更厲害,不會消泡不會過鹹又很綿密,淡淡的奶香味搭配底下的飲品很適合~

 

14 (1).JPG

 

這杯是冬瓜茶,也就是蛋塔有提到老闆延續父親的味道~寶獅冬瓜。

其實就是古早味冬瓜茶,但是這更厲害~完全不膩口,冬瓜的香氣蔓延在口中,搭配上面的奶蓋真的好好喝~

14 (2).JPG

 

如果有到小船故事館也別忘了這個陽光也愛的窗邊位,坐在這裡看對面的西本願寺和周圍的綠地,也是另一種浪漫。

尚蓋綠茶,上面一樣是奶蓋!底下的綠茶越喝越好喝~我看到價格的時候想說:應該就是茶包泡出來的綠茶吧!

喝了之後才知道,那種甘味是只有茶葉才有的!

而且甘香氣很舒服,讓我想起了以前國高中念書的時候都會搭配一杯蛋塔媽綠茶,就是用茶葉泡出來的!

和老闆確認過~沒錯!就是茶葉泡出來的綠茶,真的很用心呢!

15.JPG

 

小船故事館還有一位小可愛不能錯過,就是店狗阿財,是說老闆很可愛,還幫阿財打造一個個人IG:追蹤阿財點我

16 (1).JPG

 

阿財是隻美麗又可愛的雪納瑞,當進店的時候還會熱情歡迎,

但也可能會在你腳上睡到不要不要的XD

16 (2).JPG

16 (3).JPG

#西門町 #桌遊 #司康 #西門桌遊咖啡廳

17 (1).JPG

 

本文為邀約體驗合作文,內容為真實感受~

你好,我是西班牙蛋塔。jeterbecky@gmail.com

17 (2).JPG


店家資訊
小船故事館│西門桌遊咖啡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205號3樓
聯絡電話:02-2331-0566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13:00-22:00
官方網站:https://paper-boat-story-house.webnode.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perBoat.StoryHouse/

18.JPG

 

看下一篇台北文章:歐買尬海鮮串燒居酒屋丼飯專賣店|全台北市CP值最高的丼飯專賣店!桂丁雞串燒Q彈又鮮嫩~歐買尬丼飯專賣店!

FOLLOW 西班牙蛋塔IG

加入西班牙蛋沙拉社團

看影片吃美食

arrow
arrow

    西班牙蛋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