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加入好友

 

從高中打工開始,就決定每年要用自己賺的錢,送自己一個禮物,

每年的禮物都不太一樣,可能有手機,或者像是去年是到寶瓶星號搭郵輪出國去玩了一趟

而今年則是因為想要做一件很瘋狂的事,

2.jpg

 

在進入社會的一段時間,
從事的工作,都是做著服務別人成就別人的事情,
藉著成就別人來完美自己,
這樣的生活,很棒!

有的時候,也要成就自己來讓自己完美,
就因為這樣的想法,
串聯到了每一年要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
所以下訂了香港的來回機票,
想要做一件瘋狂的事,
所以我選擇了當天來回,

不想規劃太多的行程,
所以就選擇了去過的地方,
然後慢慢走,腦袋放空的走。

一整天不說話,只聽音樂,
自己一個人旅行,很輕鬆。

3.JPG

 

機票很便宜,早去晚回很划算  只是我是一日遊!

長榮航空很方便,3~24小時之內可以選擇網路報到

另外事前也可以選擇餐點、選位等服務,詳情請看長榮航空官網

 

4.JPG

 

網路報到後,把登機證印下來,

另外也別忘了入境香港需要辦理香港簽證,網路辦免費,而且快速,

記得要把簽證單印出來,才能入境香港唷 

香港簽證請看香港入境事務處

5.JPG

 

回到網路報到的部分,別忘了把登機證印出來,

有需要掛行李的人兒,記得要在起飛前一個小時抵達機場,

不須掛行李,像蛋塔這樣一日遊,或是無托運行李的人兒,只要半小時前抵達登機門就可以了

抵達登機門之後,出示登機證,長榮地勤會協助辦理登機手續,

像蛋塔七點的飛機,蛋塔六點抵達機場,慢慢地逛著免稅店,走到登機門剛好六點半,

就順勢的,也順利地搭上飛機了 

6.JPG

 

去程搭的是小飛機,真的不是很喜歡小飛機啊啊啊!!!

還記得去年第一次出國也是搭小飛機,那時候興奮得要死,搭著飛機去澳門

結果現在習以為常,一上飛機沒多久就睡死了 

8.jpg

 

睡到被空姐叫醒,醒過來前面椅背上還貼著這張紙條,

看來我真的睡得很熟.....

9.JPG

 

看到長榮可以選餐,讓手癢的蛋塔選了海鮮餐,

結果根本就是大冒險啊阿啊!!不愛吃番茄的我,這次海鮮餐竟然是番茄鮭魚薑黃飯 

10.JPG

 

吃完沒多久,就聽到機長說要降落了,

看著窗外,一艘艘的船隻,就知道香港到了

11.JPG

 

很快地就看到香港的陸地,

這是蛋塔第一次搭飛機到香港!上一次到香港是搭郵輪來的.....

12.JPG

 

大家都說香港變很多,

還記得上次的印象就是

1.大家走路都很快,手扶梯也很快,連在手扶梯上走路也要很快

2.不愛說國語,但也不會對你不友善

3.好多印度人,根本滿街都是!

13.JPG

 

WELCOME TO HONG KONG!!!

出發之前,到過香港的同事再三叮嚀蛋塔,香港機場很大,不要迷路了!!

也是啦~蛋塔這種自己出來玩一定會迷路,看著GOOGLE MAP也會迷失方向的人,真的要專心一點 

14.JPG

 

不知道是桃園機場太小,還是香港機場真的很大,感覺走了三百公里了才到入境處!

喔對了,記得在飛機上要拿入境單,或者是檢驗護照處也有入境單可以填寫唷!

15.JPG

因為沒有托運行李,所以省下了許多時間,

為了節省時間,蛋塔買了機場快線的列車票,到市區很快又方便,

16.JPG

 

選擇的是機場站和香港站當天來回票 HK100元

記得票要留好,不見就沒用了 

18.JPG

 

買完票就可以到等待列車的地方後著,

因為事前沒有做甚麼功課,大概就是想著想去維多利亞港和太平山,然後就可以心滿意足回台灣了

19.JPG

 

雖然秉持那樣的想法,但還是拿了一張港鐵圖研究著

20.JPG

 

終於等到機場快線來啦!

蛋塔的香港一日遊要正式開始啦!

喔對了,再次強調,這次香港一日遊是送自己的禮物,祝自己2016.05.11,27歲生日快樂 

21 (2).jpg

 

機場快線搭乘的人沒有很多,好像都是非香港人,

21.JPG

 

總共停五個站,博覽館、機場、青衣、九龍、香港,

想要知道離下一站有多遠,很貼心的下方這張照片中的設計,

看閃燈的位置就知道還有多遠的距離 

22.JPG

 

列車的椅子坐起來很舒服,速度蠻快真的方便 

23.JPG

 

一路上可以看到香港的景色,

從草原的感覺一直到繁華的市區,可以靜靜地享受著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終於抵達香港站,大約25分鐘左右!

28.JPG

 

在香港很輕鬆地就是,都是繁體字,

只要夠清醒著就不會迷路,不要像蛋塔一個人旅行就像沒有方向感的人類,

我大概在這昇降機的圖示前發呆了十分鐘....

才知道要前往 L3 搭乘荃灣線,前往第一站 

29.JPG

 

車票、車費這邊很清楚,

本來想買全日票,但後來想想,自己也許只搭一趟港鐵,

所以花了港幣十元,買了前往尖沙嘴的車票

30.JPG

 

這單程票售票機很方便,清楚明瞭,

蛋塔按得很快,還被台灣人誤認是香港人,請問了事情 

31.JPG

 

買好票就準備進站囉!

32.JPG

 

港鐵裡面還有商店可以逛,

不管到澳門或是香港都一定要喝的維他奶,立馬來上一瓶!

33.JPG

 

如同上述,在香港真的不用怕迷路,只要知道下一個點要去哪,跟著指標走就好。

不過也是走著走著才知道,原來港鐵香港站和中環站是串連在一起的,

走著走著就到中環站了,順利搭上往荃灣線的港鐵,前往尖沙嘴!

35.JPG

 

港鐵列車內,

車門的兩邊上方,有LED提示目前即將抵達的車站名,還有提示哪邊開車門,

很貼心也很方便 

36.JPG

 

第一站,來到了尖沙嘴,維多利亞港

也許是因為上一次來香港,第一刻也是到了維多利亞港,所以這次也想來吧!

37.JPG

 

很幸運地看到了麗星郵輪,好大好美!

38.JPG

 

第二站,海港城,

聽說海港城裏面有很厲害的Lady M千層蛋糕,是少女的最愛 

39.JPG

 

蛋塔大概在海港城裡面迷路了三十分鐘 ,才找到Lady M....

 

原味千層蛋糕 HK 68

40.JPG

 

不是很便宜,但都來了,不吃白不吃,

但還好有吃!因為好好吃!!!

41.JPG

 

你知道很多千層蛋糕不是太乾就是會太膩,

在一層又一層的蛋糕體中,要找到恰到好處的均衡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而且為了省錢,蛋塔沒有點咖啡解膩,其實有點小害怕,

但吃下第一口就知道自己的害怕是多餘的,因為完全不膩不會太甜也不會乾,

真的非常值得吃的一個千層蛋糕!!!

來自紐約的知名品牌 LadyM,前些日子也在台灣開了快閃店,聽說年底就會有正式的實體店面囉 

42.JPG

 

吃完甜點之後,決定到維多莉亞港邊走走,

本次的一日遊目的之一 讓自己像一個當地人一樣,優遊自在

43.JPG

 

沒想到我成功了!

除了被大陸人問路,還被香港人當成當地人,

(然後被路邊的印度人搭訕 )

44.JPG

 

天氣沒有說很好,但偶爾太陽公公還是會露個臉,賞個臉讓我拍個照

 

在港邊看到這張保仔號,

有點像是古代的海盜船的概念,

但費用不便宜,從這搭到赤柱,要港幣380元!!!

45.JPG

 

另外也看到雪糕車,但蛋塔被熱到甚麼都不想吃,

所以就作罷,不過這種雪糕車真的很酷炫!!!

47.JPG

 

接著在附近繞一繞,

每次看到香港的建築總覺得香港人一定有相當的強迫症,

只要是同一棟建築,就都會長的一樣,

不像台灣,多采多姿的  (還是是台灣太複雜了 )

48.JPG

 

來到了海港城//尖沙嘴港鐵站附近很知名的 1881 HERITAGE(水警總部),

前面有一個好大的聖代,大家都在這邊拍照,蠻有趣的

49.JPG

 

走著晃著,又到維多利亞港旁發呆了大概半小時,

好喜歡這樣甚麼都不想,腦袋放空,又不用怕人生地不熟的感覺 

 

這時候收到蛋塔二姊的訊息,告訴我說甚麼在離開維多利亞港前一定要來吃一下泰昌餅家

在天星碼頭外側的店家,就可以找到這有名的泰昌餅家了!

50.JPG

 

買了二姊極力推薦的蛋塔,還有很好奇那口味的皮蛋酥

51.JPG

 

左邊是皮蛋酥,右邊是蛋塔,

皮蛋酥就....蛋塔不多說,那味道和口感太奇妙了 

但蛋塔一定要介紹右邊的蛋塔  (繞口令 )

泰昌餅家的蛋塔好好吃,那皮就像是威化酥的概念,吃下去就化掉了

澳門的蛋塔口感完全不一樣,內餡的部分,也是濃郁的蛋香氣!!

好喜歡,大推薦~~~~

52.JPG

 

天星碼頭這邊,可以搭渡輪前往中環,

恰巧蛋塔在出發之前,同事送了一張山頂纜車的票,所以就索性去搭渡輪啦~~~

53.JPG

 

平日成人票是港幣2元,假日是2.8元,

怎麼算都非常便宜,蛋塔從中還搭港鐵到尖沙嘴,還要港幣10元哩!!!

54.JPG

 

香港有很多和邏輯不符的事,

譬如說這買票就是一件很神祕的事,

要先投幣買代幣(如下圖)

56.JPG

 

然後入閘口的時候,把代幣投進去,代幣就回收了....

接著到中環的時候,也不須過閘口,就可以出去了... 

超妙,非常奇妙~~~

57.JPG

 

就有點像是淡水八里的交通渡輪,

很便宜很方便,

58.JPG

 

可以吹吹海風欣賞夜景,

下次也許可以考慮晚上的時候來搭,也許時間很短暫,但也可以享受一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59.JPG

 

停在中環後,我們是下層的旅客可以直接出來,

上層也不空閒,就接應著要到尖沙嘴的旅客,

真的很聰明的設計!!!  

60.JPG

 

香港也有摩天輪?

蛋塔五年前來香港的時候,好像沒看見他!!!

這次親眼看見,但比起台灣的,好像比較小了些,

不過搭配這藍天白雲,也是很漂亮 

61.JPG

 

從中環渡輪口下船之後,蛋塔打算一路走去山頂纜車搭車處,

一路上會經過大蘋果~~~~APPLE專賣店!!

63.JPG

 

或者是可以在天橋看看獨特的叮叮車,

64.JPG

 

抑或是看人看車都很舒服

65.JPG

 

上次來香港,和這次來香港,

一樣的感覺就是

1.大家走路都好快

2.印度人好多

但也許是因為心情很放鬆,自己懂得和自己對話,

所以就算他們走路再快,我也有自己的步調就好,

印度人好多,不得不說這件事,蛋塔有深深的體悟啊!!!

五年前看到的印度人,說直接一點有點俗氣,但這次看到的印度人,都蠻潮而且很時尚,

66.JPG

 

從中還走到山頂纜車入口處,GOOGLE告訴我是大約30分鐘左右,

但沒想到這個時候太陽終於露臉,完全熱死我啦!!!

67.JPG

 

開始咒罵自己,幹嘛選一日遊,如果這時候有飯店可以住的話,

我真的只想要洗個澡躺下來睡大覺!!!!

但是事實不能改變,現在改機票時間也來不及了,

那就樂在其中吧....  (還是熱在其中) 

一路上還會看到這樣美麗的教堂,可以停下來拍拍照...

68.JPG

 

其實在香港真的不用怕迷路 (雖然蛋塔還是迷路了.....)

因為在香港滿街都是這樣的指引牌,很清楚的標示哪兒是哪兒,超棒的 

69.JPG

 

終於讓我走到山頂纜車站了!!!

70.JPG

71.JPG

 

很開心的出示了這張票,

沒想到工作人員指著對街,滿滿的人潮得排隊處....

WHAT!!!!!!

73.JPG

 

不管你有票沒票都要排隊!!!!

你看看人潮這麼多,又好熱,要排到甚麼時候!!!!

但都來了,那時候大約下午三點,

74.JPG

 

蛋塔和自己說,如果四點,四點沒搭上纜車就離開,

結果四點我已經在人潮的正中央,

就是所謂進退兩難的地步,只好繼續排下去,

75.JPG

 

一直到快五點,才看到纜車直直向我逼近啊 

78.JPG

 

終於搭上纜車了,

在這裡小小秘訣告訴大家,搭纜車怎麼樣都要選右邊的位置,

蛋塔選了左邊的位置,錯過了美景...

79.JPG

 

不過不到五分鐘,就到山頂纜車總站了,

可以遠眺香港景色,等了一個半小時,就是為了這一刻啊!!!  

80.JPG

 

但太陽先生真的很不賞臉,時而出現時而消失的,

不過蛋塔還是靜靜地享受了這樣的景色一番,

81.JPG

 

另外也有這樣的景色,但就很像九份,而且這裡烏雲好多!!

83.JPG

 

排隊排的又餓又渴又累,

決定來吃個這麵食犒賞自己,

這間店還是米其林餐廳呢!!!

85.JPG

 

點了個牛腩撈麵 (這個名字真的很、難、唸!)  港幣59元,

不過他真的非常好吃,撈麵有點介於米線和炒米粉中間的口感,

牛腩不會過鹹,而且入口即化超級美味!!!

87.JPG

 

因為很怕下山也要排一個小時以上的隊伍,

所以吃完撈麵就去排隊了,結果只排了十分鐘!!十分鐘!!!十分鐘就排到纜車了 

不過搭纜車好好玩,因為軌道和一般道路最大傾斜度應該有50度以上,而且速度蠻快的,有人搭到尖叫超好笑!

詳情請看影片  

 

回到中環也六點了,蛋塔是搭晚上20:55的飛機,

因為自助報到的關係,最晚20:25要抵達登機門,

但因為首次在香港搭機,怕出境時間會很久,所以還是決定動身前往機場

88.JPG

 

因為需要到香港站搭機場快線,

蛋塔記得剛剛從渡輪站走到山頂纜車的時候有經過,但怎麼就是找不到!!!

沒錯!我又迷路了!!!!

然後又被這香港快死人不償命的手扶梯給嚇死,速度那麼快到底想怎樣啦!!!  

89.JPG

 

終於順利抵達香港站,並且搭上了機場快線!

看著香港的黃昏的景色,要說掰掰啦

90.JPG

 

這一天的行程,步調很慢,讓我不禁想著,是早上來香港的,還是昨天了嗎?

91.JPG

 

順利到了機場,也順利出了境,

一定要說一下香港的海關都超帥的啊!!!

而且在檢查手提行李的時候,香港海關對著我想廣東話,我用廣東話說:恩識聽恩識講 (聽不懂也不會說)

=其實蛋塔是會那麼一滴點啦,但因為香港人講話真的太多,蛋塔就會很急發音就不正確,有的時候還會講成髒話 =

香港海關問我:你是大陸還是台灣?

我說:台灣,講得像香港人嗎?

海關說:因為香港的女生,都酷酷的臉很臭,台灣女生比較不會,哈哈

(我不知道我要開心還是...)

92.JPG

 

身上還剩一點港幣,然後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就找了這間店,把剩下的港幣花!光!

93.JPG

 

叉燒腸粉,

94.JPG

 

口感就不說了,因為,我相信下次一定可以吃到更好吃的   (這樣有很明顯知道我想表達的嗎) 

95.JPG

 

清潤雪耳燉木瓜,

糖水絕對是港澳最厲害的食物之一,這糖水好厲害啊,

但我忘了和店家說要冰的,熱的糖水讓我喝到喉嚨都要燒起來了,

喔對了,那木瓜很滑嫩好美味!!

96.JPG

 

好了好了要回家了,香港的登機門有好多好多個,而且每個都有在運作,

但一樣的話再講一次,跟著指標走絕對不會走錯!

97.JPG

 

很喜歡香港機場的屋頂,感覺隨時會上演馬戲團 

98.JPG

 

因為去程睡太熟,被空姐搖醒,回程害蛋塔不太敢睡覺 

回程飛機餐,咖哩飯~

99.JPG

 

103.JPG

 

回到台灣,回到現實,香港的一日由正式也順利地劃下句點。

 

每年給自己一個禮物,今年我選擇了香港一日遊,度過我27歲的生日。

也選擇了三個景色,許下我的三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我在維多利亞港

希望家人朋友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100.jpg

 

第二個願望,我在太平山山頂

希望自己工作順利,成為一個拿得起就要放得下的女孩兒。

101.jpg

 

第三個願望,我在台灣的天上,

希望可以趕快遇見對的人  一起看更多這世界的美麗

(蛋塔爸:27歲的我,都已經生了你兩個姊姊了!!)

102.jpg

 

就像夢一般,我完成了一日遊,

也許很瘋狂,也許很神經,但我不後悔,因為很爽!

 

104.JPG

 

然後,祝我,祝自己,27歲,生日快樂。

105.JPG

arrow
arrow

    西班牙蛋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