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真的是到上班後才懂居酒屋的重要,

總是不懂為什麼日本上班族在下班後總想到居酒屋小酌一番,

原來是可以在小酌時候,放鬆壓力啊!!!!

1

 

這間鳥哲位於芝山捷運站旁的巷弄內,

新開不久,是 手串本舖串燒  ((蛋塔的居酒屋排行榜第一名的手串!

手串既大安店、竹北店,這次在芝山捷運站這高消費區,也開了一間。

讓住在淡水的蛋塔也可以放心吃不怕回家很晚囉!!!

2

 

打開門之後,挖屋,和手串的風格完全不同,

是採一個簡約的風格,但是又不失居酒屋的氣氛 

3

 

很喜歡那面酒櫃,聽店員說是老闆特地打造的呢,偶爾還會有品酒會的舉辦唷 

食材也是清楚的放在清楚的地方,讓大家吃了心安

5     7

 

鳥哲一切都不馬虎,包含擺放熟食的板都是從日本帶回,上面還印有鳥哲二字

另外也有提供山椒以及七味粉,那個罐子應該也是日本帶回無誤 

8    9

 

鳥哲的一切做的都相當有質感,不虧是位於這近天母的地方阿!

包含這立牌,一面是菜單,另一面是品牌故事,

10    11

 

二話不說,就先來杯生啤吧 

生啤 $130

這杯子超美的,摸起來有點類似保溫瓶的內層,而且有一定的厚度,

所以有保冰(溫)的效果,放了半個小時依舊是冰冰涼涼的呢!!!

12

 

蛋塔很開心坐的位置超棒的,

看到每個師傅各司其職也是一種享受,

更值得一提的是,鳥哲裡面的師傅有日本人,所以不管是台灣師傅或是日本師傅彼此對話都是用日文,

所以超有感覺的啦,

13 (2)

 

蛋塔從年初就有學日文,剛好也藉機講個幾句

不過聽還是比說容易許多了 

 

山葵里肌肉 $80

這道不管是手串還是鳥哲,一定是必點商品喔

13

 

很喜歡鳥哲的品牌故事,有關於桂丁雞,

堅持使用自己雞場的雞肉,而且鳥哲的雞肉吃起來除了Q彈以外,還甜甜的,

 

重點是,可以生吃,

所以外皮微熟但裡面是淡淡的粉紅色,上面再加點哇沙米點綴,

除了美麗以外,好吃程度是破表的

14

 

很喜歡鳥哲這樣的設計,根本可以和師傅零距離接觸,

日本師傅還很親切的和我說話聊天呢,

還好蛋塔有學將近一年的日文,還算是聽得懂啦 

15

 

這個,超美,蛋塔根本拍不停阿 

16

 

手工豆腐,

簡單的調味更能顯現出食材的美好,

這豆腐,好香。

17

 

南蠻雞肉,

如果師傅沒和我說是雞肉,我大概會以為是魚肉吧,

非常的軟嫩,甚至應該說是滑嫩,

南蠻醬酸酸的,相當開胃的一道小菜 

18 (2)

 

糖心鵪鶉蛋

吃過鵪鶉蛋,也吃過糖心蛋,

但是沒有吃過糖心鵪鶉蛋,

鳥哲就是如此特別又衝突的製作了這樣一道小菜,

18

 

瞧瞧那蛋黃,稠稠的樣子,

讓人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蛋白的部分相當Q彈,裡面的糖心吃下口只能說是 喔賣尬,太完美了這

19 (2)

 

蔬果汁

下->上

蘆筍汁 番茄汁 豆漿

20

 

蛋塔是一個很怕番茄味的人,所以聽到的時候有點畏懼,

但是喝了一口之後就是不間段的把它解決掉了,

畫龍點睛的就是最上層的豆漿,提升了蘆筍和番茄的鮮甜,同時也掩蓋了那不舒服的味道

太厲害了 

21

 

明太子雞翅 $180

這就是到居酒屋必點的唷

22

 

看著那鼓鼓的雞翅,讓我忍不住想要快咬上一口阿

23

 

鳥哲的明太子雞翅和一般吃到的不大一樣,

裡面的明太子有先行調味過,但包覆的雞翅肉是沒有經過調味,

所以搭配起來是剛好的,明太子帶點嗆辣,很美味唷

24

 

 烤麻糬 $110

看到照片大家一定想說,這哪是烤麻糬?

(其實不瞞大家,送上桌的時候我還以為我點了蘿蔔糕 )

鳥哲再次跳脫既定印象,呈現的方式和以往我們認知的烤麻糬都不同,

淋上了黑糖和綠茶粉,不知為何有身處日本的感覺

25   26

 

口感是走極度扎實路線,說真的這兩大塊吃下肚,好飽了我

27

 

炙燒雞翅 $85

還記得首次吃到這串雞翅,是在手串,

那次用完餐的感動,一直到現在都是延續著,這次又和雞翅見面,有種深刻的感動,

皮考得好酥脆,胡椒灑得剛剛好,肉質超鮮嫩,

真的是甘拜下風 

28

 

感謝當天的負責串烤的師傅-阿緯

還會關心客人合不合口味,

其實不管是手串或者是鳥哲,我覺得都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這是台灣居酒屋少見的魅力 

手串和鳥哲的大大小小,師傅、內外場、日本人台灣人都是,很親切的感覺

29 (2)

 

偶爾也會看到彼此的交流,一起試吃口感,一起進步

29

 

 

你以為結束了嗎?

不,精彩的才要開始  (我怎麼那麼會吃 )

30

 

雞肉丸 $110

有沒有看到一旁有一顆黃澄澄的蛋黃在那呢?

食用方式1 可先吃原味,原味可以吃到雞肉的鮮甜,還有雞肉丸本身,沒有經過過多調味,剛剛好的味道

31

 

食用方式2  把雞肉丸拿去沾蛋液,

我的天天天天兒阿,沾了蛋液之後,美味度大大大大大提升了 

好吃程度大破表,

因為雞蛋和雞肉都是非常的新鮮,所以不用擔心有騷味存在,

總覺得吃到最後是甜甜舒服的回甘感覺,

我吃的是雞肉嗎這?

32   33   34

 

自家製雞肝慕斯 $180

35

 

有看過鵝肝醬抹在餅乾上,那你有看過雞肝也可以這樣做嗎?

鳥哲告訴你,是可以的

36

 

而且很衝突的搭配了洛神花蜜,還有些許洛神花,可以直接吃,酸酸甜甜 

37

 

把雞肝大方地抹到餅乾上,還是粉紅色的樣子,

這樣搭配餅乾吃一點也不會腥,因為雞肝本身就有淋上一點蜂蜜,避免腥味過重啊!!!

38

 

也可以拿起花瓣放上一片,這樣吃更是美味,

覺得雞肝慕斯本身的味道,因為洛神花兒大大提升了,

一口接一口超涮嘴!

39

 

讓蛋塔覺得不可思議的料理正要出現  (雖然上面有蠻多的事的啦 )

 

烤鵪鶉蛋、烤帶殼鵪鶉蛋

沒看錯,就是帶殼二字,連殼都可以吃嗎? 沒錯喔

這是和蛋塔當下一樣的疑問

40

 

日本師傅看到我要拍照,主動和我說他要把它切開,讓我一賭真面目 

41

 

這是帶殼鵪鶉蛋,

那個殼好厲害!!  本來以為會讓人擱牙而且很不舒服,

但一點也不會啊,咬下去之後有種糖葫蘆的熟悉感,

只是蛋殼就這樣細細碎碎的在我的口中分散而取,

而且讓我回味無窮,一直捨不得咬下最後一塊蛋殼,

這倒是來鳥哲必點的私房菜色,只是不定期提供,蛋塔剛好比較幸運了 

42

 

最後再來一個甜點結尾收場!

師傅自製布丁,全蛋製作喔!!

還幫我用上了烤焦糖

44

 

這焦糖布丁放在這樣的容器裡,還真是衝突的美感

45

 

鳥哲的布丁的確親手製作,因為絲毫沒有機器為阿,

而且很滑嫩,當甜點真的超適當的好 

46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鳥哲 燒物專門店

電話:02 2831 016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8巷12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B3%A5%E5%93%B2-%E7%87%92%E7%89%A9%E5%B0%88%E9%96%80%E5%BA%97/413468488794261?sk=info&tab=overview

47    48  

arrow
arrow

    西班牙蛋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